close

剛剛普爸又讓我哭了~

倆個感性的父女,一個床前一個搖椅上...

就這樣 他語重心長的交待了族譜

普爸認真的述說他的一生點滴

雖然那些我都會背了

但還是讓他再一次的告訴我 他從哪裡來 他是誰?

他說:我不想等到我癡呆的時候什麼也記不起來...那時候是老爸對不起你!


普爸說:你要記得你老爺是"普正中"是學名 ,

"普金發"是奶名

而你老娘呢是"宋氏"可別忘了!

你老頭我呢,學名叫普國興,

因為八字硬所以拜了榕樹 橋頭 當乾兒子 又叫"普橋龍","普橋寶"!


上次回去緬甸你是不是都聽見老一輩的喊我"阿興哥"阿龍哥阿~

我說是!!

他說:那一聲聲的阿興哥,我等了50年!你知道嗎??

戰爭讓我承受了妻離子散,看著老父死在異鄉,隨地葬身那種痛是你們這一代無法體會的

為什麼老爸老跟你說:無爭呢?

因為愛妳們不想妳們再一次承受我的痛


在工作上你可以努力向上爬

但你要爬的光明正大不得踩著別人的肩膀

要不你就安分守己守著!!

老爸看著你長大把你教成什麼樣的人我很清楚

你沒有心機 你執著 你樂天 你善良著 你獨力堅強著


當然你的孝心 是拔拔最喜歡的地方

看著你幫你媽媽換尿布擦大便我就知道!

 

"如果哪一天我走了~你絕對不會讓我"路死路倒,溝死溝爛"

 

拔拔老了還能有多少的時間看著你坐在我床邊呢?

以後是你的家庭你的哥哥姐姐會陪你~

我再走也沒有幾年~

如果我的八字讓我走過了80大關

那妳們要開心 要幫我做壽~送我仙桃!

 

年輕人你們這一輩的年輕人~妳們不要忘記如何"做古"

 

時代再變化再進步也不可以忘記傳統禮俗!

你也要記住 老爸的靈位要寫上普國興!而不是李紹榮

 

這是對後代子孫的交代

而非做面子!

你懂嗎????

你媽的忌日又快到了,不要忘了去看你老媽,她喜歡吃水煎包跟梨子你就帶上一些吧!!



爸........我懂!我怎麼會不懂>"<

我根本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我會如何...我只好默默拭淚默默的吞下你的淚!!

我會堅強下去哪怕是被騙也當是一次教訓的活著...

因為這是你教我的!!!!!!


老爸我愛你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