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使是最有良心的人

良心的譴責面對這樣的情感也是軟弱無力的


“這個或那個東西是違背社會習俗的”


最強者也害怕旁人的冷眼和輕蔑


他是這些人當中受過教育的


而且是為了這些人才接受教育的


他到底怕什麼呢?


怕孤立!


這個理由把做人和做事的最佳理由打倒了!


我們的群體本性如是說。


by Nietzsche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人的內心始終是脆弱的 這我永遠相信


不勘一擊的人 好多~


無法面對的~更多


我也曾經不能面對,不能接受,甚至認為那不是我該有的....


昨天去找一位許久未見的大姊 她是藥劑師 她知道我的過去 我那極度不想提起的傷痛~


想起醫師跟我說:你可以找你信任的人說出你的傷痛,你可以找一個願意傾聽的人說你的傷痛~


姐~當你的眼淚不斷的流時


我知道你是懂我的!那就夠了!!


你的感同身受足以代表你懂~那就是了!!


我鮮少在他人面前大哭~


因為我獅子座的自尊心很高傲


我往往敗給它的不願低頭


久了....發現


失去的不是自尊而是一個人對我的喜好


我可以完全的不在乎一個"輕者"的看法


那對我來說不是甚麼


但如果我的自尊用在我在意的人面前


那種感受就是分分秒秒在意


深怕 對方不理我 擔憂對方看輕我


因為我在意你 所以我可以不要自尊


當你經歷越多 這些自尊 你要的只是偷斤減兩的秤


不是嗎??


當一個智者 歷練是不是要如山一樣高


好像不是!!


是要懂得怎麼面對~怎麼解決~怎麼放下 <~這是佛家說


我說:只有一句~干我屁事....呵~~傻傻ㄉ笑吧


我現在的人生哲學 就是"裝傻"


並非要你刻意 而是用傻面對 你的收穫就不會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那樣的自負


若你"傻"別人會教你如何變聰明


你吸收到的是更多的人生經驗


何嘗不是好事~


當你執意的展現你有多聰明 那你告訴大家你有多聰明


請先準備好你的聰明


不要讓人發現你的聰明 是裝的


我的傻字哲學


是可以讓我免受於 自尊的挫敗


我不是挑軟柿子吃


我只是告訴自己.....我不是最強的 因為我沒那八字


我只想當一個智者


一個用心看待我的人生每一件困難事


當智者的人生 一定是 笑笑而過~~


我傻笑不是賣面子


而是~~~這樣的帶過 不帶任何的批評 不帶任何的情緒 不帶任何的痛苦


你是傻子 不會有人笑你


可笑的是 聰明的裝會的人~~


凡事看輕~煩事看清!!


共勉之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_____* 普小萱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