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963_conew1.jpg

 

明年的1月28日就是媽媽走後的第四年

想起這四年來

還是會痛

失去的不是我看見的那些

而是我看不見的思念

而思念又再氾濫時....

 

普小萱會跑到一個地方

那個地方有媽媽的淺影

有媽媽的歌聲迴繞


她總喜歡靜靜的長椅上唱著聖詩

看著牆上的聖母

她說:每一個小孩都是天使引領送來的恩賜

我常常笑她天真

 

是阿~我媽就是天真

關於這一點我完全遺傳她

總是相信 世界是美好的

但往往被傷的還是這個世界的人事物


IMG_5980_conew1.jpg

你看過一種母親的恩澤?

她就像是天經地義的道理告訴你

媽媽會牽著你,從你開始學會爬

媽媽會保護你,就像老鷹抓小雞那樣的把你躲在羽翼之下

媽媽會幫你打扮漂漂,在她眼裡你就是白雪公主

媽媽會幫你挑男友,一眼就看穿對方在想什麼

媽媽會當你分手後的哭牆,抓著對方的罵:我只有這一個女兒..我不准她受到傷害

媽媽會教你如何打理家裡,因為她說:什麼都不會的話怎麼嫁人

媽媽有太多太多的無形力量撐著你

逼著你向前走...

看你快樂長大.

 

IMG_6002_conew1.jpg

曾經不耐煩得躲在窗外看著媽媽

我使出一個眼神飄向她

要她知道:媽我想回家了

但她只會給我一個回應

閉目!!

她說當你閉上眼的時候

你會發現你的眼前那一片黑

是短暫的

當你打開眼時

你要知道 神讓你有一雙動人的雙眼

是要你看清楚

路怎麼走?

你徬徨時你無奈時你焦躁時

你只要閉上眼用心想一想

再睜開眼看看

你會有答案的!!

 

IMG_6010_conew1.jpg

你的前方迷網時

你會回頭去看

你怎麼走過那一切的嗎?

IMG_6021_conew1.jpg

我的媽媽喜歡用日文跟我對談

我的媽媽喜歡用原住民話教我那些點點滴滴

她說:那叫不忘本

你從哪裡來你就要知道怎麼祭祖

我的上一輩

不管父親還是母親

血緣上都不是純正的台灣人

但卻在台灣成長

她說:如果你是雜草,那你就要細縫中求生存

她說:如果你是雜草,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被人賤踏

她說如果你是雜草,

你就要知道你的生命力比別人強

因為你沒有說痛的權力


這些都是我母親教我的

我很愛她

她說這些都是聖母教她的

所以她追隨聖母的腳步去

明年....

再一個月

你就離開我四年了....

我好想你!!


你教我的 我一個也不敢忘


我很想你...真的好想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_____*普小萱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普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